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提高太陽能吸收效能之應用系統
 
專利名稱 不用馬達的氣囊式太陽能追日系統
專利證書號 268333
專利權人 崑山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中華民國 ,
發明人 卓胡誼
應用領域 能源
需求項目
 
專利商品特色:
消耗性能源日益枯竭,原油價格急速飆升,京都議定書通過造成溫室氣體排放量管制的壓力,使再生能源愈來愈受重視。依據國內外的研究,具有追日功能的太陽能光電板,其輸出可以比固定式的太陽能光電板增加約50%,可是,因為太陽能光電板的重量相當重,一片可發電100W的太陽能光電板約重達10公斤,1KW的系統,再加上支架之後,其重量將超過100公斤,目前採用馬達的追日方式,不但馬達成本高,而且增加的發電量可能反而比?了追日所耗費的電量還少,以至於目前大多數的太陽能光電板都採用固定式,不利於太陽能的應用與推廣。本發明提出一種不用馬達的氣囊式太陽能追日系統,比較能夠符合使太陽能光電板隨時對準太陽的要求。


專利商品技術說明:
本發明提出一種不用馬達的氣囊式太陽能追日系統,係由氣囊驅動,經由在東水槽或西水槽注水或排水,並開啟或關閉東氣囊與西氣囊之間的控制閥門,來控制東氣囊與西氣囊之間的氣體流動,便可達成使太陽能系統不用馬達驅動即能東西向追日的功能。採用氣囊驅動的優點,第一、馬達容量與購置成本和太陽能光電板的大小成正比;但是,氣囊的成本與太陽能光電板的成本比較,微乎其微。第二、馬達耗電量和太陽能光電板的大小成正比;但是,氣囊的耗電量,只有開啟或關閉控制閥門的固定微小耗電量,與太陽能光電板的大小幾乎無關。第三、若要使太陽能光電板能隨時對準太陽,則馬達驅動次數必須非常頻繁,將使耗電量激增;但是,氣囊內的氣體是慢慢地流動,因此,太陽能光電板或太陽能集熱器也是慢慢地轉動,比較能夠符合使太陽能光電板隨時對準太陽的要求。


聯繫方式
聯絡人: 崑山科技大學 與我連絡
電 話: 06-2053012 手機:
地 址: 71003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949號
 
 
   




崑山科技大學 產學合作處 71003 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 949 號 TEL:06-2053012
        2008 © KS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