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賀! 本校機械系與電機系團隊代表學校參加東元科技創意賽分獲金牌獎與銅牌。

(產學處2008-08-30)本校電機系與機械系團隊參加東元科技創意賽,以「智慧型省能高低溫乾衣機」及「節能建材在混櫃屋的應用」兩項作品分別獲得金牌、銅牌,實為學校殊榮,可喜可賀。

(節錄自97.8.31自由時報):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更聰明的烘衣機可針對不同衣料調整高低溫,也可縮短烘衣時間!」崑山科技大學設計「智慧型省能高低溫乾衣機」,結合已獲得美、台專利的自動乾衣技術,烘完就自動停機,還具防皺、除靜電等功能,每公斤衣物可省電二十七%。昨天獲得東元科技創意競賽第一名。
  負責指導「智慧型省能高低溫乾衣機」的崑山電機工程系副教授謝聰烈
指出,市售烘衣機的缺點是未考慮部分衣物不適合高溫烘乾、烘完後會皺,且由於採密閉式的熱循環系統,造成衣物在乾衣過程中的水氣不易迅速排出,導致乾衣時間拉長。
  崑山研究團隊採取高、低溫烘乾,消費者可依布料選擇高溫(約攝氏七十至八十度)、低溫(約攝氏四十五至五十五度),並利用烘乾機的排氣口溫度,推測衣物的「相對溼度」,再以快速冷卻衣服作為防皺處理。至於在省電方面,一公斤衣物可省下烘乾時間四十六分鐘,省電二十七%。
  另外,由崑山科大設計的「節能建材在貨櫃屋應用」,採用鋁箔紙包裝保麗龍隔熱,同時還運用PCM相變化材料應用,烈日下可降低貨櫃屋內的溫度約攝氏十度,獲第三名。




 




崑山科技大學 產學合作處 71003 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 949 號 TEL:06-2053012
        2008 © KS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